临夏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3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1月12日,临夏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3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马占才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占奎、孔仙月、方魁、马旭凯、许颖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临夏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工作安排,深入推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发挥“十城优势”、实现“十大变化”的关键之年,更是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的重要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非常艰巨、意义十分重大。全市上下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发展保安全、化存量防增量,坚决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35条具体措施落实落细,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保驾护航。会议强调,要盯住关键领域、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切实筑牢临夏市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要加强加油站等危化品企业和烟花爆竹产销储运各环节的监管执法,开展防煤烟、规范用气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带头盔专项行动,全面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要集中整治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和文旅景区景点安全隐患,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增加护林员巡山护林频次,加大东部市场、浙临商场等各类市场、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安全、自建房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自然灾害风险的识别、研判、预警、管控,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及行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提升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能力水平。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全面筑牢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硬措施,全力做好春节和省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