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临夏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暨招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5月25日,临夏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暨招委会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孔仙月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甘肃省普通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市教育局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中高考基本情况,并安排部署2023年中、高考考试工作;各成员单位现场签订《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责任书》。会议要求,实现“平安高考”是一项涉及面广、联动性强的系统工程,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考试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精细操作、精准防范,全力保障考试招生安全平稳有序。要细化考务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层层落实高考安全主体责任。要进一步细化完善考试工作制度,坚决杜绝舞弊事件发生,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加强考生诚信教育,加大对考风考纪及诚信考试的宣传力度。要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综合防控,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加强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的综合保障,积极为考生营造温馨的环境、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确保实现2023年高考平安有序进行。

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