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督导我市部分交通干线沿线环境风貌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5月29日,市委书记马占才先后到环城北路、兰郎路、G568线临夏市段,调研沿线环境风貌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抢抓有利时机,突出重点区域,迅速行动起来,强化标准意识、效率意识,以绣花功夫、过硬举措推进环境整治、风貌改造、绿化美化等各项任务,让每一条交通干线都成为魅力花都·公园城市靓丽的生态廊道、风景廊道。
市委副书记韩海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占奎,市政府副市长马继超参加部分调研。

调研中,马占才一行仔细察看沿线环境卫生、绿化美化、风貌改造和集镇管理等情况,与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道负责同志沟通交流,指出垃圾清运不及时、杂物清理不彻底、风貌改造不协调等问题不足,提出明确工作要求。马占才强调,环城北路、兰郎路和G568线不仅是纵横临夏市的交通动脉,更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相关属地镇村要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着眼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切实增强抓好沿线环境风貌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一路一巷、一点一滴抓起,高效率、高质量推进,迅速统筹开展沿线绿化美化、环境整治、风貌改造、路面修复、土地平整和牌匾规范等工作,确保达到“整洁、畅通、有序、靓丽”预期目标。要下足绣花功夫、注重工作细节,不搞一哄而上、大拆大建,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系统推进集镇商铺、群众住房风貌改造,融入特色文化元素,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以工匠精神、绣花功夫建设园林城市,精心选育栽植易活美观花草苗木,同步做好日常管护管理,打造满眼是绿、层次分明、处处皆景、路景相融的生态景观,全面提升道路沿线颜值气质。要广泛发动镇村干部、广大群众、辖区企业等力量参与沿线环境风貌整治,着力构建广泛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调研中,马占才还来到桃源二手车市场,了解市场建设管理和日常交易等情况,鼓励市场负责人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应用数字化手段提升二手车交易便利化水平,打造线上桃源城市线上交易平台,积极融入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局。相关镇街道,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