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占才在枹罕镇开展结对帮扶时强调:真诚奉献爱心践行为民初心 用心用情用力开展结对帮扶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5月29日,市委书记马占才在枹罕镇王坪村开展结对帮扶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省州关于“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的部署要求,真诚奉献爱心,践行为民初心,用心用情用力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确保“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在临夏市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在看望结对帮扶对象过程中,马占才与帮扶对象及其监护人、任课老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生活学习情况,并送去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书籍等,看到孩子学习成绩优异、刻苦用功,马占才非常欣慰。现场与监护人添加微信、互留电话,并在爱心联系卡上细心留言,鼓励孩子勤学向上、立志成才。叮嘱监护人照顾好孩子生活起居,及时反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求镇村、学校精心协同办好小红星公益课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体验等文化活动,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从小厚植家国情怀,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马占才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和州上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持续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真正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各级干部要实打实结对子、认亲戚,做到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确保每一位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政部门和相关单位要按照家庭具体情况,以最直接、最真诚、最有效的方式纾困解难,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