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指导春耕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在南龙镇调研指导春耕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马永杰一同调研指导。

刘尚增一行先后到罗家湾提灌泵站、南川灌渠沿线、南龙水电所、南龙山森林公园,实地查看农田灌溉取水、灌渠泵站检修维护、沿线环境卫生治理,详细了解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值班巡林防护等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当前气温回升、墒情较好,正是春耕生产的黄金时期,相关单位和镇村两级要抢抓当前有利农时,在抓紧检修农机器具,科学选定种植作物,做好地块平整、地膜铺设、保墒施肥等工作的同时,统筹协调好农田灌溉蓄水取水,及时维护维修灌渠、泵站等农田水利枢纽设备设施,切实做好引水上山、引水入地等工作,有效打通农田水利“毛细血管”,为春耕生产提供可靠保障。要结合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突出村庄内外、房前屋后、沿河沿路区域,迅速清理废旧农膜、生活垃圾、杂草杂物,谋划实施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工作,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严格落实镇、村林长制责任,靠实护林员防火责任,紧盯春季火灾频发时段、清明节祭祀节点,落实落细各项防火措施,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大森林防火巡查监管和宣传教育力度,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办、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南龙镇负责人参加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