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 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马占才,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分别带队走进我市部分幼儿园、小学开展慰问活动,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致以亲切慰问。市委常委、副市长孔仙月参加。

打篮球、踢毽子、跳皮筋,节日的校园操场上欢声笑语,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马占才来到折桥小学,为孩子们赠送了足球、篮球、军棋等礼物,并察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情况。希望孩子们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培养坚强的意志,坚韧不拔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勤奋学习,早日成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在折桥幼儿园,孩子们正在兴致勃勃地开展“安吉游戏”主题活动。“今年几岁了?”“你用积木搭的是什么呀?”“会不会玩这个脚踏车?”马占才和孩子们亲切地互动了起来并把一件件节日的礼物送到了他们手中,随后察看园区环境,观摩兴趣活动,了解孩子们的日常饮食、生活学习等情况。马占才叮嘱乡镇、学校和教育工作者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特别是要关注留守儿童,给予他们情感上的关心关爱,激励新时代少年儿童奋发有为、向阳成长。

在西关小学,少先队员们为刘尚增一行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刘尚增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为孩子们颁发奖状和礼品,并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青少年教育路上的启明星,引导他们逐梦星辰大海、点亮心中梦想,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实验小学校园内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石榴花开红艳艳,童心向党庆六一”的主题少儿艺术节正在开展。刘尚增为孩子们颁发奖状,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健康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并叮嘱教育部门要积极探索,开展好思想道德素质、知识面拓展、传统文化等教育活动,进一步完善教学基础设施,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教育局,相关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