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召开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州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精神,3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主持召开临夏市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当前主动创稳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进行了再安排、再推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正福,市政协主席谢延鹏,市领导杨建勇、许洋、马彦虎、李志强、马维东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各部门、各镇街道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新时代“枫桥经验”、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全省主动创稳工作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当前全市主动创稳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健全推进机制,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昂扬的斗志,主动创稳、有效维稳、全力保稳,全面推动主动创稳工作走深走细走实。要围绕全州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建立台账、迅速整改,确保每一个问题都能得到有效解决。要按照“六有”“八化”要求,尽快配齐人员力量和工作场所,不断推进市、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以建设平安临夏市为目标,积极拓展提升“三位一体”市域社会治理体系,管好用好“雪亮工程”信息化平台,有效发挥基层网格职能作用。要紧盯社会治理、民事调解、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风险防范化解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落实信访案件联系包抓和接访下访制度,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禁毒专项整治,全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促进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转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抢抓当前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在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因地制宜推进林下经济,积极引导群众发展庭院经济,确保粮食增产、群众增收。
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各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政法委员、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检察室负责人和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在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