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召开2023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主持召开临夏市2023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调度会,通报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相关部门分别就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产增加值等经济指标完成和重点项目推进作了表态发言,就抓好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了分析调度和推进安排。市政府副市长马旭凯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打基础、抓落实、促突破的关键阶段,各相关部门和镇街道要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围绕目标任务,拿出“拼”的状态、强化“争”的意识、永葆“闯”的劲头、坚定“胜”的决心,确保各项指标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紧盯关键指标抓调度、补短板,对标州上高质量发展考核明确的各项指标,加强分析研判、调度监测和跟踪对接,对任务有缺口、排名靠后的指标要主动上手、亲自上阵,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特别是发改、统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深入研究指标体系,主动靠前做好入库跟踪服务工作,确保各项数据应入尽入、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突出项目建设抓开工、扩投资,围绕项目推进时限要求,靠实包抓责任,找准问题症结,落实“一周一调度”工作机制,集中攻坚打通项目审批、规划、用地、资金等各环节,及时协调解决前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紧扣投资导向抓谋划、争资金,抢抓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行业专项等利好政策“窗口期”,及时掌握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立足我市发展需要和基础,谋划储备一批可落地实施的好项目、大项目,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项目资金支撑。要靠实工作责任抓落实、促执行,进一步强化进取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多想能干事的办法、少找干不成的理由,全力破解制约指标增速、影响项目推进的各类瓶颈难题,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

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各镇街道、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