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专题辅导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专题辅导会召开。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在职研究生导师组副组长、省委讲师团成员、经济学博士、教授马应超应邀做专题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正福,市政协主席谢延鹏,市委副书记韩海平,市领导杨建勇、许洋、周文华及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参加专题辅导,许洋主持。市直相关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各镇街道书记、镇长(主任)参加。

专题辅导中,马应超教授结合多年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与战略安排、一般规律与中国特色、本质要求与重大原则、使命任务与重大关系四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辅导报告重点突出、视野开阔,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会议强调,当前“三抓三促”行动正在扎实推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临夏市实际,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市情实际,在学习上下苦工、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全面发挥“十城优势”资源禀赋,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临夏市现代化建设,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奋力实现“十大变化”,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州工作安排和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临夏市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加快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夏市精彩篇章。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把学习理论与解决问题、推动实践结合起来,努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推进临夏市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