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到部分企业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2月1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临夏市、临夏县和临夏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调研指导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品牌打造、市场拓展等工作。

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一同调研。

在临夏市俊林清真肉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清源清真肉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佳源牧业有限公司,郭鹤立实地察看生产加工、分拣包装、速冻冷藏等流程,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交流,详细了解牛羊养殖规模、原辅料来源、产品类型、技术创新等情况。他说,临夏畜牧产业基础良好,牛羊肉制品市场需求旺盛。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省上打造甘南—临夏百万头肉牛产业带的机遇,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培育壮大畜牧百亿级产业的工作部署,继续在扩规模、创品牌、提效益上下功夫,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大科技投入,壮大设计研发团队,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发展精细化分割、精深加工和冷链物流,打造品类多元、市场青睐的优质产品、品牌产品。要继续巩固好四川、青海、西藏等地原料市场、销售市场、贸易市场,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努力把临夏打造成重要的食品生产供应基地。要学习先进经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郭鹤立来到位于临夏经济开发区的燎原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临夏壹清食品有限公司、临夏华安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临夏安多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和临夏县伊康源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察看了解企业生产加工和经营发展情况。他说,我州众多食品企业具有很强的关联度和互补性。要树牢抱团发展的意识,积极对接、互相支持,通过合作经营、产业嫁接、产品细分等方式,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向高端化、品牌化发展。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搭建电商平台、完善配送网点,大力发展电商经济,不断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相关县市和开发区要加强优质资源宣传推介,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开展上门招商、以商招商、以情招商,跟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企业到济南、厦门等地设立展销馆、参加展销会,让我州优质产品走出去、闯市场、打品牌。

在临夏市旺晟树脂瓦有限公司,郭鹤立勉励企业要深入研究临夏建筑风格和群众实际需求,设计研发符合临夏特色、安全环保、经济适用的产品,扩大生产规模,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更好服务全州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