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督导高考考前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6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到临夏市第一中学调研督导高考考前服务保障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孔仙月参加调研督导。

在调研督导中,刘尚增一行实地察看了考点环境、考场布局、安检流程、人员力量配备、消毒消杀措施落实、信号屏蔽设备调试、考场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详细听取了考务准备、后勤保障、安全措施、应急预案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对做好高考考点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未来,事关莘莘学子的前途和命运,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就是为群众服务最具体的体现。教育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盯紧每一个环节,注重每一个细节,扎实做好考点准备和相关演练工作,对全过程进行无死角式的再排查再整改,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要全力维护好高考秩序,加强入场检查、考中巡视,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严格执行考场纪律、监考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严厉打击各类涉考违法行为,坚决杜绝考场舞弊行为发生,确保高考阳光、公平、公正。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乙类乙管”下疫情防控各项保障举措,统筹抓好考试期间安全保卫、交通疏导、噪音治理、食品安全、医疗应急、供电应急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应对极端天气等各项重点工作,积极营造安全有序、温馨舒适的高考环境,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温馨高考”目标任务。

市政府办、教育局、工信局、公安局、卫健局、疾控中心、市一中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