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召开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6月6日下午,临夏市召开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务培训会,州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穆廷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洋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孔仙月主持会议。州、市相关单位及考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基本情况、考试机构设置,考务工作安排;对2023年临夏市考区主、监考教师颁发聘任书,并对考务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临夏市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密切配合,严把考试安全,严抓考风考纪;深入推进“阳光工程”,加强考生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的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今年的高考,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举办的首次高考,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今年高考面临的新形势,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履职。紧扣关键,周密部署,做好高考组织工作。市招考委要切实加强对高考招生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对全市高考招生考试工作负总责,从每一个细节入手,严谨认真,规范操作,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圆满完成。

据悉,今年临夏市共有2281人报名参加高考,446人已通过综合评价被省内外高职院校录取,实际参加考试的考生有1835人,计划设置考场71个(普通高考考场67个,备用考场4个),临夏市各相关负责单位严格按照安排部署要求,为广大考生提供最强的服务保障,确保今年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平稳进行,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