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育督导评估组初核临夏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5月24日,州教育督导评估组初核临夏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反馈会召开,州政府督学、州教育局正县级干部、州教育督导评估组副组长王国平参加会议并代表评估组反馈评估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孔仙月参加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州教育督导评估组自5月22日先后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看档案资料、实地核查等多种方式,对临夏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督导评估。评估组从基本情况、工作措施及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三大方面对临夏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希望临夏市进一步提高对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的紧迫感,明确责任,积极推进,全面做好迎检工作。要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改善幼儿园办园条件,着力解决大班额等问题。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发挥责任督学作用,组织专业人员对各类幼儿园进行专业指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对幼儿园园长加大培训力度,全力做好县域内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要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社会知晓度,营造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评估的良好氛围。

孔仙月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此次督导评估不仅是对临夏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的把脉问诊,更是对全市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有力鞭策。临夏市将以这次督导评估为契机,把整改落实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紧盯问题整改抓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聚焦高质量发展抓落实,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切实解决好推进工作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破解我市目前学前教育面临的困难和矛盾,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整体办学水平全面提升。州督导评估组领导及专家、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幼儿园园长、市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