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党政考察团继续在厦门市考察招商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考察交流谋发展,精准对接促共赢。6月5日上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带领临夏州党政考察团继续在厦门市考察招商,实地参观部分企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感受创业创新活力,对接洽谈合作项目。

厦门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邱武伟,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相关县市和州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厦门银鹭集团是中国罐头和饮料行业领先企业,也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安井食品集团是速冻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所生产的火锅料制品、发面制品类、淡水鱼糜、小龙虾位居行业第一。郭鹤立一行先后走进两家企业文化展厅、生产厂房,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郭鹤立说,临夏因独特的区位和气候条件,盛产啤特果、牛羊肉、食用菌和高原夏菜等种类繁多、品质优良的农特产品,发展罐头、速冻食品产业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欢迎银鹭集团、安井食品集团来临实地考察调研,寻求企地合作最佳契合点,积极推动临夏资源优势与企业技术、人才、市场、品牌优势有机结合,在临夏建立原材料供应和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带动临夏农特产品走出去、创品牌、提效益。

位于厦门市翔安区的马塘村是“马塘精神”的发源地,是习近平总书记曾四次亲临视察的地方,也是闻名遐迩的“百姓富、生态美”的富美山村典型。郭鹤立一行来到马塘精神主题馆,了解马塘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历程,感受“马塘精神”力量。郭鹤立要求大家要学习马塘村“村企融合”的发展路子,带动群众持续就业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临夏标杆、临夏样板。

科司特电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及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电源系统制造企业,专业提供开关电源管理方案及电子产品制造服务。郭鹤立一行参观企业产品展,慰问临夏籍员工。郭鹤立说,大家从临夏来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工作,精神面貌、思想观念、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令人十分欣喜。科司特电子是一家有担当、有情怀的民营企业,为康乐乃至全州脱贫攻坚贡献了重要力量。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热爱企业、融入企业,认真学习知识、熟练掌握技术,努力成为优秀的员工、管理者、老板,用良好的业绩回报公司和家乡。也希望科司特进一步加大在临投资力度,引进先进设备,改造技术工艺,扩大生产规模,做大做优做强企业,实现企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康乐县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主要领导多到企业走走,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