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15日,我州“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启动,副州长李勇出席活动。市政府副市长马旭凯,州、市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干部职工,以及部分企业员工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介绍了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度放心消费承诺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活动中,州、市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利用展板、实物、条幅、真假商品对比、打假成果展示等方式,向消费者传播普及有关消费维权知识和识假、辨假常识,现场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甘肃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甘肃省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常识宣传材料6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80人次,受教育群众达8.5万余人。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查获的10个大类、115个品种、货值15.7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展示后集中进行了销毁。各参加活动的企业也展示了各自名优特色产品。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好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