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调研临夏市2023年一季度社零指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30日,副州长李勇一行到临夏市专题调研社零工作,并与州、市相关负责人就2023年一季度社零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座谈。临夏州商务局局长陕国贤、市政府副市长马旭凯参加调研。

 

李勇强调,临夏市要按照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紧盯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开门红”预期目标,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全力以赴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向好发展。要紧盯数据上报,把握社零指标统计报表窗口期,加强数据上报指导,认真核实企业上报数据,坚持质量服从数量原则,及时督促按时报送,确保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统筹入库工作,针对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认真研究分析,调整社零结构,全面挖掘餐饮等行业潜力,建立相关部门联动协调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尽最大努力将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社零统计。要抓好促消费工作,注重扩大农村消费市场,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拉动消费扩大内需,进一步促进全市消费市场持续提质回暖。

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