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22日,十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马占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尚增,市领导马仁海、王进忠、陈占奎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州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和审议了相关事项,并研究部署市委审计委员会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州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审计事业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提高审计质量,做到应审尽审、应发现尽发现、应改尽改、应协同尽协同,落实常态化“经济体检”新要求,抓好重点部门、重点领域“一把手”审计,聚焦宏观政策、预算管理、权力行使等方面,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园区打造、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各领域,开展高质高效审计工作。要充分认识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作用,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级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依法接受审计监督检查,认真履行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加强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贯通协同,推动信息互通共享和有效联动,及时通报发现问题,切实做到审计监督到位、问题处理到位,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业务学习和实训锻炼,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能力,确保能力素养同职责任务相匹配、“审计作为”同“审计地位”相适应,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恪守审计职业操守,强化实干担当精神,做到求真务实、敬业奉献,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审计委员会各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