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督导高考备考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到河州中学调研督导高考备考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学校关于高考备考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的备考策略、考试成绩、学生状态、教师团队以及教育教学面临的困难问题。


刘尚增强调,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承载着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市教育局和河州中学要坚持教育惠民导向,认真做好高考各项备考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效,以实际办学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认真研究分析九省联考、省一诊成绩和学校备考实际,找准薄弱环节和主要失分点,抓紧用好最后的高考复习时间,倾力做好培优补弱工作,最大限度地挖掘学生潜能,争取向社会和家长交出满意的答卷。要根据目标制定科学合理的备考计划,加强高考试题研究,关注高考命题趋势,进一步明确考试的重点和难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师集中培训、备考研讨和考后分析,对学生开展精准辅导,全面提高学生成绩和备考质量。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和高考指导,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考生减轻压力、疏导情绪、建立信心,确保学生能够在一个健康和谐的环境中备考。要关心和支持教师,对教师家庭、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给予帮助解决,以人文关怀激励教师的工作热情,引领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全力备考。要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认真做好食品、消防、学生活动等校园安全工作,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确保师生全身心投入到备考工作中。市政府办、教育局负责人及河州中学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