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
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马占才主持会议
3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占才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市委副书记韩海平,市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得祥、市政协党组书记谢延鹏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上来,躬身实干、狠抓落实,确保两会精神在临夏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硬道理,敏锐洞察政府工作报告中蕴含的政策取向和发展机遇,对标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推进新型工业化战略方向,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聚力打造幸福之城、发展园区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夏市建设精彩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契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紧盯指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稳经济促增长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力争一季度“开门红”。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大力发展鲜切配花、蓝莓等高精尖特色农业,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要因地制宜、蹄疾步稳推进乡村示范村建设,培育发展村级产业,强化土地要素保障,精心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招商,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制,定期调度项目进展,多层次、多渠道开展招商引资,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坚守底线思维保安全护稳定,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整治,加强学生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教育,严防校园霸凌事件发生,推动主动创稳创安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2024年工作要点和市政府党组提交的有关事项。
会议还套开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