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马占才主持会议
3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占才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市委副书记韩海平、任亮,市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得祥、市政协党组书记谢延鹏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开展地方考察,深入学校、企业、农田,察实情、谈发展、抓落实,生动诠释了总书记在两会上强调的“看准了就抓紧干”的重要要求,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国两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州市党代会明确的工作目标,锚定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发展定位,以满弓紧弦的奋进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快节奏落实到位。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我市资源禀赋和园区产业发展现状,主动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等国家战略机遇,积极招引高新技术企业,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生物医疗制品等高精尖产业,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牢牢把握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这个“三农”工作总抓手,紧密结合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部署要求,全面抓好春耕生产,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培育发展村级产业,稳步推进示范村建设,加强乡村综合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建设这条主线,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确保临夏市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对照认领、举一反三深入分析研究各项整改事项,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跟踪问效,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整改彻底。要靠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排查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严把准入关口、严格监管执法、严肃排查整治,让临夏市蓝天常驻、青山常在、碧水长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