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关于做好“2月14日”结婚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9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广大市民朋友:

依据近年来的工作经验,2月14日是婚姻登记高峰日,为满足广大市民婚姻登记需求,让办事人员少跑腿,临夏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实行预约登记的方式,全力满足新人们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现将2月14日开展预约结婚登记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结婚登记的条件
1.双方当事人自愿结婚;
2.双方或一方必须为甘肃省户籍居民,已取得当地居住证;
3.男方年满22周岁,女方年满20周岁;
4.双方当事人无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关系;
5.双方当事人均无配偶;
6.双方为内地居民,并共同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
二、结婚登记所需材料
1.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双方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户口本首页须有省公安厅公章、派出所公章、承办人签章,本人页须有派出所户籍管理专用章及承办人签章,并载明登记日期);
3.双方两寸近期合影红底免冠彩色证件照3张;
4.现役军人另须出示有效的军官证、士兵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并提供团级以上政治部门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5.再婚的需持离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法院调解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或判决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要有生效证明书原件),且婚姻状况显示离婚;丧偶的当事人需到户籍派出所将本人婚姻状况改为丧偶;
6.户口簿上记载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婚姻状况等个人信息,要完善并与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一致,不一致的应当先到相关机关更正,公章不清晰或漏盖的,需到有关机关补盖。特殊情况请电话咨询。
三、先预约后登记
1.网上预约: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需要办理结婚登记业务的当事人,至少提前两个工作日登录“民政通APP”或“甘快办APP”进行预约,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
2.电话预约:采取电话预约方式,至少提前两个工作日拨打0930-6226735进行预约,当天无法进行预约。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业务。
四、办公地址及办公时间
1.临夏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公地址:临夏市城北(街道)东营房19号;
2.咨询电话:0930-6226735
3.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临夏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2023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