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南龙镇尕杨家村开展交通劝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纵深开展,同时,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社会风尚。近日,南龙镇尕杨家村积极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志愿劝导教育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在主要路段和核酸采样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志愿劝导工作,重点对过往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安全头盔、电动车违规安装车棚、电动三轮车非法载人、电动车违规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结合各类交通事故案例,现场面对面详细讲解电动车非法载人等违规行为可能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及危害性,劝导广大驾驶员遵守相关交通法律规定。同时,提醒群众在日常出行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倡导电动车驾驶人要自觉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自觉养成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南龙镇尕杨家村将持续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引导广大群众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安全秩序,积极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