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我们在行动】滨河社区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滨河社区开展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群众宣讲“什么是民族团结”“什么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其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十二个必须是什么?”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民族团结宣传折页,禁毒、防邪教等宣传资料30余份,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


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民族团结知识,正确引导居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维护民族团结,倡导大家互相帮助,互相爱护,相互尊重,做一名向上向善的好居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群众互帮互助、和睦友爱,共同发展进步,共同维护社会安定团结。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民族政策法规的知晓度、普及率,增强了群众创建民族团结进步“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意识。下一步,滨河社区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进一步增进辖区居民对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