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我们在行动】南龙镇罗家湾村:法律宣传走进村 法律意识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引导群众知法、守法、用法,切实加强辖区群众的法律观念。近日,罗家湾村召开“法律宣传走进村 法律意识入民心”的法治宣传活动,邀请南龙司法所参加活动并开展法律宣讲。

活动在罗家湾村冯家台文化广场开展,通过现场宣传、法律知识讲解、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群众集中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条例》、《信访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土地征收相关条例,切实围绕兰永临项目、兰合铁路项目征地事宜,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引导群众合理合法维护切身利益。群众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征地相关的很多法律知识、很实用,与生活息息相关,并表示今后会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维护自身利益的公民。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极大的调动了罗家湾村群众参与法律宣传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下一步罗家湾村将持续宣传法律知识,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营造辖区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