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执行 促落实】肖家村扎实推进电子医保卡激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医保卡应用服务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电子医保卡的认知度和使用率,充分发挥电子医保卡便民、利民、惠民作用。近日,肖家村与市医保局共同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促进医保优质服务提质增效,提升便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老年人是医疗保障的高需求弱势群体,电子医保卡的使用,给很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带来了很大困扰。肖家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制定详细计划,组织村“两委”成员、村民组长集中为村民激活电子医保卡,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帮助其激活电子医保卡,并指导他们如何使用,真正做到服务于民,奉献于民。

此次电子医保卡激活服务,进一步提高了电子医保卡在我村的普及率,使参保人全面了解了医保电子凭证的便利功能。既提升了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和使用率,又方便了群众,为参保人就医购药、异地就医结算等办了件大实事。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扩大宣传力度,做好普及工作,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切实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