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城郊在行动】田间地头开课堂 果树修剪培训忙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在春耕生产好时节,为切实提升果农果树修剪水平,进一步提高果品质量,近日,州林草局专家、市林草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到城郊镇祁家村开展林果实用技术培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州林草局专家通过果树修剪技术理论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就当季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各项技术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面对面解答村民在当前桃园管理中存在的疑惑与问题,通过现场动手演练操作,更直观地向桃农们展示果树管理技术要点。村民们听完专家的讲解,纷纷拿起修剪工具,立于田间,双手配合,随着一阵阵干净利落的“咔嚓”声,部分杂乱无章的果树呈现出崭新的面貌。把田间变成了课堂,果农在实地里学到了技术、掌握了知识。村民们说,在看专家讲授修剪方法时,看到一大片的枝条被修剪很是心疼,平时自己在修剪时候根本舍不得下这样的“狠手”,但在听完整个课程后明白了这样修剪的必要性!

下一步,城郊镇将积极与各部门对接,适时开展各项农业技术培训,及时为果农“传经送宝”,把农技服务送到“家门口”,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经营的高素质“新农人”,进一步提升了果农们的果树管理水平,让“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落实,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