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我们在行动】科学补碘三十年 利国利民保健康——南龙镇开展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2023年5月15日是我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加大科学补碘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合理补碘,尤其是避免孕妇、胎儿和婴幼儿等重点人群碘摄入不足。镇卫健办到马家庄村文化广场开展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设置展板等方式,为群众广泛宣传碘缺乏的危害、造成缺碘的原因、科学补碘方法、正确储存加碘盐、食用非碘盐造成的严重后果、生活用盐小窍门等常识。共发放防治碘缺乏危害知识、用盐知识普及手册、重点疾病防治知识等宣传单610余份、宣传小册子200余份,发放加碘食用盐120袋。

通过此次宣传,普及了辖区群众对碘缺乏病的防治和科学补碘的认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增强了群众食用碘盐、科学补碘的意识和自我健康防护能力,为促进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广泛传播和巩固消除碘缺乏病防治成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