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城郊镇开展2023年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 "进机关、进乡村、进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4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培育全民国防观念,连日来,城郊镇以春节期间大学生集中返乡为契机,结合2023年春季征兵宣传动员工作,积极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家庭”活动。

首先,镇人武部组织开展了城郊镇2023年征兵宣传会暨国防教育进“机关”活动,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等相关内容。镇人武部部长从国防的概念、国防建设的重要性、我们能为国防建设做什么等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国防建设与所有人命脉相连的道理,并号召全镇干部职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关注国防、支持国防,自觉强化国防观念,积极履行国防义务,积极宣传国防知识,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镇人武部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各村大学生村民家中,给群众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国防教育读本等宣传资料,一对一精准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面对面解答学生及家长的相关问题。不仅让他们清楚了解大学生参军的条件和报名流程,还让他们明白参军入伍对大学生来说也是一条非常好的人生发展道路。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动员群众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履行国防义务、关心国防建设,牢固树立“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激活了辖区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有效提高了我镇选兵、送兵质量,而且普及了国防教育知识,将全民国防观念深深植根于辖区群众心田,有效培育了全民国防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