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南龙镇南川村:多彩活动暖新春 文明实践添年味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2月1日,南龙镇南川村举办第二届“欢乐闹元宵,拔河聚民心”趣味主题活动。

在拔河活动中,大家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由群众、党员代表现场组成16支参赛队伍,比赛充满着紧张激烈的气氛,队员们相互鼓劲加油,一个个咬紧牙关,使出了自己全身的力气。观众们的呐喊声、加油声、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赛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随后的猜灯谜比赛,内容涵盖了乡村振兴、法律知识、文化娱乐等方面,形式上除了字谜,还有词语谜、地名谜、专业名词谜等等,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大家仔细分析谜面,偶尔还为不同的答案而争执,直到最终“统一思想”。猜出谜底的群众也得到了相应的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卯”足干劲 奋发“兔”强!新的一年,南川村将继续开展好群众文体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展现农村风貌、传递农民温暖,提升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