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我们在行动】关爱空巢老人 温暖孤独之心——南龙镇桥南社区开展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关心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弘扬关爱老人、尊重老人的文明风尚,在辖区内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近日,桥南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 ,温暖孤独之心”入户走访活动,切实了解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生活状况。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独居老人家中,了解老人的近期身体生活状况,询问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帮老人进行养老生存认证,陪老人拉家常,同时对老年人生活能力或照顾需求进行登记,以便下一步为辖区内空巢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临走前还叮嘱他们一些生活基本安全常识,并留下社区联系电话,以实际行动来守护独居老人,为老年人带去最贴心的服务与关怀。

一叶不足以密林,一鸟不足以繁音。关爱老人需要每个人的力量,桥南社区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良好社会氛围,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空巢、独居老人的行动中来,真正的实现“空巢不空心,社区最贴心”的服务。

下一步,桥南社区将在精准摸排、完善台账信息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关怀服务,着力解决老年人的实际困难,使老年人减少内心孤独感,保持健康的精神状态,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实现用爱心去温暖老人,用热情去拥抱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