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城郊进行时】城郊镇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近日,城郊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市交警大队走进瓦窑村文化广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村民详细讲解开车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在现场为多辆电动车张贴了反光贴,还向群众发放了“一盔一带”倡议书和宣传资料,引导群众规范使用安全带,切实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意识。确保全面提升辖区群众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安全带使用率,切实增强了广大驾驶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一盔一带”的认识,增强了群众出行时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意识,自觉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