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我们在行动】滨河社区:深入推进网格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全面掌握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及经营性商铺的基本情况,充分发挥社区网格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推进“党群零距离”基层网格“1+N”工作机制。519日,滨河社区组织网格员全面深入摸排登记辖区企事业单位及经营性商铺。

社区按网格划分对辖区148家企事业单位及经营性商铺进行了摸排,深入了解统计企事业单位、经营商铺的基本情况、人员状态、生产经营范围、信息化程度等,及时更新完善辖区内各类场所数据台账。

同时,网格员、工作人员还对商铺内的消防设施、应急通道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给场所负责人普及了安全知识,督促完善消防安全设施、更换老旧电路电线等。

此次摸排,是“1+N”工作机制的一次有效实践,使滨河社区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及经营商铺的现状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进一步确保了台账数据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全面掌握了辖区各类场所的第一手资料。同时,也让网格员尽快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形成思想和工作上的转变和统一,不断壮大基层治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