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东区街道南园社区举办“玉兔迎新春 欢乐闹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东区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玉兔迎新春,欢乐闹元宵。在传统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厚植中华传统文化情怀,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2月1日下午,东区街道南园社区在鑫夏公馆小区院内开展了“玉兔迎新春,欢乐闹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与辖区居民一同共庆元宵佳节,共品中国传统文化。

演出在天马武道《舞动河州》武术表演中拉开序幕,精彩的表演、激昂的音乐,吸引了众多居民朋友欢聚一堂,现场热闹非凡,节日气氛浓烈。二胡独奏《花儿与少年》、手风琴独奏《最美的歌献给妈妈》、青春绽放“小红星”公益课堂舞蹈表演《闹元宵》等节目轮番上阵,亮点频现,高潮迭起,在元宵佳节氛围的衬托下,台下观众看得不亦乐乎。现场掌声和叫好声连绵不绝。

 

 

 

 

巧手游走,剪刀翻飞,一张张方寸间的红纸,经过精心裁剪,不一会儿就“变身”形态各异的窗花,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欢聚一堂,感受传统非遗项目剪纸的魅力 。

在主持人讲解投壶的相关知识以及游戏玩法后大家跃跃欲试,寻找角度,稳住心态,瞄准壶投射,活动现场加油声、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一条条有趣的谜语引起了社区居民浓厚的兴趣。有的居民和身旁的人“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或驻足沉思,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了大家,谜面有趣而通俗,猜对答案的居民欢欢喜喜地领取了一份小礼品,大家拿到奖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一碗汤圆一份甜,一份情谊在心田。怀着对生活的向往,吃下这碗甜甜的汤圆,向过往挥手,朝未来进发。欢声笑语掩不住新年的喜悦,藏不住对生活的热爱,吃着热气腾腾的元宵,看着彼此洋溢着笑容的脸庞,每个人都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满足。

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社区与居民的联系,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让社区大家庭成员紧密连接在一起,共同欢度元宵佳节,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得到了居民群众一致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