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城郊镇联合卫生院开展老年人健康免费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4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落实党的利民惠民政策的重要举措。为老年人每年免费提供一次健康体检,帮助老年人尽早发现健康风险因素,并进行针对性治疗。

为进一步关爱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近日,城郊镇肖家村联合镇卫生院对辖区内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采取车接车送的方式进行免费体检。

老年人健康管理是建立在健康档案基础上的连续、综合、可追踪的个人及家庭健康管理服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除了常规体检服务以外,卫生院医务人员还结合体检结果以及老年人生活方式对老年人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给以个体化的健康指导,对高血压、糖尿病老年患者同时开展相应的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

本次体检检查内容包括测量血压、身高、体重、腰围,抽血化验、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检查、B超等常规项目。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进行常规检查,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身体状况及用药情况,针对及时反馈的体检结果,综合评估后做出适合个人的生活方式并进行相应的健康指导。

此次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满足了老年人的健康需求,使老年人能及时准确地了解到自身的健康情况,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观念、保健意识,更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