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城郊镇组织召开2023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4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顺利迎接省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工作,准确评估我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近日,城郊镇组织召开2023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调度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村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和各帮扶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临夏市2022年度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对省级专项考核方式方法、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并结合我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对迎检工作做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村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会后立刻召开村“两委”班子、村干部会议,进一步学习、研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对迎检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将实际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在全镇上下迅速掀起迎检工作热潮;二要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全体班子成员、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各驻村工作队,要在仅剩的几天里对照相关考核细则,全面梳理迎检材料、档案盒,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推动问题整改解决,主动对照各级各类反馈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查漏补缺,推动问题清零见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评估考核。各帮扶单位要督促各帮扶责任人要全面开展入户宣讲、对接收入工作,同时在扎实做好各项考核准备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稳步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落实,全力抓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环境卫生整治、创业担保贷款、劳务技能培训、医疗保险收缴等近期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解决,确保将本次迎检工作做实做细,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在省上考核评估中交出优异答卷;三要全力尽责担当,确保工作质量。各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是迎检工作的直接责任人,一定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动手,要把严的导向贯穿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对各项政策的学习熟悉力度,力求在最短时间内熟悉本村基本情况、吃透政策要领、熟悉考核指标,做到政策知识了然于胸、各种数据牢记于心、重点工作心中有数,确保城郊镇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