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城郊进行时】城郊镇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升全民防灾自救技能,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城郊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到瓦窑村文化广场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的方式开展防灾减灾、地震逃生等安全知识宣传,为群众讲解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综合应急避险常识、自救互救知识,并仔细回答了群众现场咨询的相关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围裙、手提袋等科普资料500余份,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帮助群众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对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的了解,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避险应变能力,筑牢了基层防灾减灾救灾的群众防线。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和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