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城郊镇扎实开展临时救助对象入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4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全面掌握辖区内申请社会救助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规范临时救助工作,更有效地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确保临时救助工作廉洁高效、公正透明,近日,城郊镇联合镇民政办扎实开展申请临时救助困难群众入户调查工作。 

入户中,工作人员对申请对象的家庭情况进行逐一了解,重点询问了家庭经济来源、人员身体状况、子女就业就学等情况,并认真对申请对象户口本、身份证、诊断证明、支出票据等进行了一一核查,确保临时救助对象的情况真实可靠。

通过入户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真正在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架起连心桥,进一步摸清了辖区内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下一步,城郊镇将继续主动摸排辖区内因遭遇急难情形出现生活困难的家庭,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做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