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映花都】南龙镇桥南社区:“河”我一起,争当环保小卫士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保护大夏河生态环境,引导辖区青少年儿童树立河道保护意识,明确河道治理的概念,帮助少年儿童厚植生态文明理念,3月23日上午,南龙镇桥南社区青春绽放“小红星”公益课堂开展了“'河'我一起,争当环保小卫士”巡河护河文明环保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大夏河的历史由来、水文特征等知识,介绍了红嘴鸥、斑嘴鸭等鸟类的生物特性,并与这些鸟类进行了一番亲密互动,给它们投喂面包屑,观察它们的活动足迹。紧接着,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个个奋力争先,干劲十足,拿起垃圾袋,对河道沿岸的塑料袋、废纸片、烟头、瓶子等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并在河道沿岸树立宣传标语,以此来提醒居民群众要爱护河道生态。同时,还向周边居民宣传河道管理和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倡导群众争做爱河护河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儿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环保理念,切实领悟了保护河道的重要性,更进一步提升了辖区河道卫生环境。下一步,南龙镇桥南社区将广泛发动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巡河护河志愿活动,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宣传者、守护者和践行者,让爱水护水的生态保护理念在大家心中扎根,引领社会、居民共同关注和保护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