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有“志”能就业,有“技”可致富 ---城郊镇举办2023-2024年“今冬明春”职业技能培训中式烹调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就业技能,促进我镇待业人群走出去稳就业,实现增收致富。近日,城郊镇举办2023-2024年“今冬明春”职业技能培训中式烹调培训班结业仪式。

此次中式烹调师就业技能培训班课程主要围绕原料知识、菜肴教学示范、调味的重要性、原料加工技术、鲜活原料加工、禽类加工要求、刀功操作技术、刀法具体应用、火候的掌握等内容进行,由专业烹饪厨师进行逐一讲解示范,按照分步学习的方式,每天集中讲授并让参训学员充分掌握2种凉菜、2种热菜共4种中式菜肴的烹饪技巧,经过10天的培训,学员掌握菜品种类已达60种。

结业仪式后学员们进行学习成果展示,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中式菜肴烹饪既是基本生活需要,也是一项就业技能和渠道,通过参加这次街道免费为我们提供的中式烹调师就业技能培训班,我也真的学到了难得的烹饪技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收获,真正实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今后我将用这次培训班上学到的技艺更好的帮助自己就业,增加收入”。

下一步,城郊镇将持续加大就业技能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职业技能素养,增强就业创业能力,拓展增收致富渠道,推动稳岗就业、高质量就业和创新创业,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