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城郊镇:开展“两癌”筛查 守护女性健康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落实为民办实事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成效,维护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权益,普及健康知识,做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城郊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为广大农村妇女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兴。

及早安排部署,加强组织保障。镇上将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列入重点工作计划,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结合上级文件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提醒各村(社区)要充分认识做好此项惠民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周密部署,用心用情抓好落实,让广大妇女群众真正得实惠,同时加强政策宣传,把更多的妇女健康知识传到千家万户,扩大受益面,将各项准备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保证全镇“两癌”检查工作顺利进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受检人群应查尽查。


优化服务措施,提升筛查实效。为避免个别妇女找不见筛查地方或不清楚流程而造成筛查项目漏项、不完整,确保检查人员顺利完成检查,各村干部、妇联主席带领参检妇女到医院开展筛查工作,并动员符合条件的妇女接受检查,做好核实、登记等工作,让符合条件的妇女真正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全方位确保所有妇女“应检尽检”。


同频“线上线下”,强化宣传力度。加大“两癌”检查政策和相关知识宣传,做好群众的讲解和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发动群众主动参检,让更多的老百姓从中受益,以“人人知晓政策、户户得到实惠”为核心,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一是通过转发“两癌”免费检查通知,发动各村社干部、妇联主席进行转发、宣传。二是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理论宣讲活动,集中开展“两癌”知识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三是开展入户走访宣传,让全镇适龄妇女了解政策内容,通过宣传“两癌”筛查的必要性,充分调动广大农村妇女参加“两癌”筛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各村认真开展适龄妇女摸底排查,对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进行详细登记。


此次筛查,不仅提高了辖区女性居民对两癌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也让广大适龄妇女早受惠、普受惠、长受惠,真正为辖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下一步,城郊镇将持续广泛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宣传活动,帮助全镇广大妇女深入了解“两癌”知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让惠民政策得到落实,全面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有力推动全镇妇女的健康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