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小课堂”——临夏市东区街道“小红星”公益课堂周末见闻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东区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小红星”公益课堂是全市深化打造“红星映花都”党建品牌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东区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着眼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以“小红星”公益课堂为抓手,着力解决“托管难”问题,聚焦公益性、增加趣味性、拓展知识性、突出实践性,增强社区教育和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互相补链,努力让“小红星”公益课堂办出孩子的笑声、办到家长的心坎,办成基层服务的品牌。3月16日,星期六。随着周末的到来,按照事先发布的活动预告,东区街道各社区小红星如期开展。南园社区让久居闹市的孩子们回归田野,让城里娃走进农村的温室大棚,体验一把“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午”的艰辛。新颖的课堂教学模式,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劳动的兴致。

在和谐社区,孩子们在中医大夫的指引下,学习“八段锦”养生操。孩子们在一招一式中锻炼身体,在一呼一吸中滋养心灵,更为重要的是在学习中传承古人智慧,感悟中医奥妙,增强健康体魄重要性的认识。

大慈社区的“小红星”公益课堂报名十分积极。社区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临夏地质公园开展“跟随历史足迹,探寻文化魅力”研学游活动。刘家峡恐龙足迹、和政四大哺乳动物群、丹霞地貌等......临夏丰富多样的地质地貌和景观资源和神秘多彩的地质遗迹所深深吸引。

关家台社区的“小红星”公益课堂上欢笑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原来社区正在开展以“热爱体育运动 保持身体健康”为主题的运动会。乒乓球、跳绳、踢毽子......大家竭尽全力,大显身手,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

李孟社区举办的兵乓球比赛、毛园社区的“风舞纸鸢 约‘绘’春天”,三易社区“定格春天,从春季出发”,陈方社区“唤醒种子计划”等活动.......各社区应时应景、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青少年成长特点,精心谋划活动,组织精干力量,发动各方面资源,尽力办好每个环节,力争每期课堂出彩受欢迎。

 社区教育作为“三位一体”教育链上的重要一环,滴水穿石非一日功。东区街道以“小红星”公益课堂为着力点,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振社区干部能力和精气神过程中努力让“小课堂”发挥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