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风筝 放飞梦想” ——城北街道生产社区、民主社区联合开展青春绽放“小红星”公益课堂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城北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风筝是我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及休闲活动。3月20日,城北街道生产社区联合民主社区开展了DIY彩绘放风筝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并为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增添一份乐趣。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了风筝的来历以及风筝绘制技巧,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帮助指导下,孩子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风筝样式,拿起画笔,蘸上颜料,充分发挥想象力,描绘出五彩风筝,画出多彩的童年,现场洋溢着自由创作的满足感与幸福感。不一会儿,一个个充满着无限童趣的风筝作品就完成了,有五彩的金鱼、翩翩起舞的蝴蝶、霸气威武的老鹰……每个小朋友拿着自己满意的那一只风筝,迫不及待想要趁着春风去放飞!一手拿着风筝,高高举过头顶;一路小跑,拉直风筝线……风筝在孩子们手中扶摇直上,把天空点缀得分外美丽。自由奔跑、自由飞翔、自由绽放,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将自己手中的风筝放飞到天空,尽情享受着春日的阳光和放飞梦想的喜悦,看着风筝在空中盘旋,充满着温暖和希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和审美等综合能力,还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也使孩子们对民俗文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让广大居民朋友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