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送戏下乡暖春风 文化惠民助振兴”演出活动走进折桥镇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折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用文艺点亮生活,助力乡村振兴。连日来,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联系邀请临夏市文旅局,在各村相继开展“送戏下乡暖春风 文化惠民助振兴”演出活动,吸引了周边不少村民来观看,让村民们过足了文艺瘾。


       演出活动在欢乐喜庆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演员们为群众和同学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嘹亮动听的歌声,优美动人的舞蹈使现场氛围热闹非凡。在川剧《变脸》节目中,身着传统戏服的川剧演员随着动感的音乐走上舞台,瞬间变换数张脸谱,并与台下的群众和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亲切互动,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美猴王》的打斗与技巧并驾齐驱,诙谐滑稽如鱼得水,跌、扑、挪移满台生辉,舞台上青春进发、活力四射,精彩的表演引得群众和同学们纷纷拍手叫绝。




       “今天的戏唱得好啊,以前我们只能在电视上看,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听到这么好的戏,非常开心,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一位祁牟村村民高兴地说。



       此次“送戏下乡暖冬风 文化惠民助振兴”演出活动让群众和同学们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丰富了文化娱乐活动,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也为塑造文明乡风、推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氛围,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