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临夏州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9月26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体现了对农民的亲切关怀、对“三农”的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力有效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抢抓时机开展“三秋”生产,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通过产业、就业、消费帮扶等多种方式增加群众收入。要统筹推进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乡村建设示范行动、项目资金管理、东西部协作等各项重点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的安排部署,紧盯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等关键节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加强交通检测点工作力量,不落一人一车严格落实“落地检、分类管、闭环运”等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突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加强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等措施,对各类人群按风险高低开展定期核酸检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隐匿和传播风险。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领导干部主动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州县督导组精准有效开展督导,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好国家、省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争分夺秒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抢抓机遇谋划争取储备项目,持之以恒培育壮大“五个百亿级产业”,激发社会消费潜力和活力,对照年度目标责任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夯实稳的基础、保持进的势头,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校园、特种设备、危化品、涉电涉水等重点领域,开展风险隐患大摸排大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对党员干部、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等的培训,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应急救援准备等工作,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源头防范,进一步靠实基层网格责任,排查调处矛盾纠纷,集中攻坚信访积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