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主持召开十六届州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临夏州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何东主持召开十六届州人民政府

  第17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稳增长重点工作

  

  9月26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召开十六届州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19项接续措施和全省抓投资稳增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稳增长重点工作。州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县市政府、州政府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在工作的持续性和举措的精准性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坚定信心、克难奋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在稳定经济上发力见效,深入落实国家、省上稳经济政策措施,全力加快在建重点项目、特别是专项债券和中央省级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抓紧论证对接明年专项债券项目,积极谋划实施更多产业类、财源性、补短板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抓好“5540”百亿工业企业、“十百千万”商贸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培育,全面落实减税降费、融资信贷、物流保畅等助企纾困措施,最大限度挖掘释放消费潜力,有效对冲疫情影响。要在保障民生上持续用劲,千方百计稳岗拓岗、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做好兜底保障,高度重视保供稳价、守护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认真办理省州民生实事,及时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在防范风险上毫不松懈,树牢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警钟长鸣抓实安全生产,未雨绸缪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安定的发展环境。

  州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