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党政考察团在泉州市考察招商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6月6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带领临夏州党政考察团在泉州市考察招商,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市委副书记宿利南分别陪同。

州领导鲁泽、邵志刚,相关县市和州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盼盼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金冠食品有限公司,是食品、饮料、糖果等生产加工领域的龙头企业。郭鹤立一行听介绍、进展厅、入车间,了解企业理念、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等情况,察看产品生产加工流程,并与达利集团董事长许世辉、盼盼食品集团总裁蔡金钗、金冠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吴文选沟通对接或座谈交流。郭鹤立说,临夏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商贸流通活跃,盛产低糖高氨基酸的啤特果、绿色无污染的牛羊肉,有清真食品国际认证中心,双方合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相关企业尽快来临考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实现企业扩疆土、拓市场、提效益与我州特色产业延链条、走出去、创品牌的双赢。许世辉、蔡金钗、吴文选表示,临夏的资源禀赋与企业的主营业务契合度很高、互补性极强,将赴临深入考察调研,推动合作意向落地落实。

南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环保纸袋和食品袋的厂家。郭鹤立一行参观考察了企业产品展、生产线,详细了解了产品性能和市场前景。郭鹤立说,南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坚守环保信念、提倡绿色包装,研发的产品可降解、可循环、无污染。招引企业落户临夏,对于填补产业空白、推动农特产品包装焕新升级、从源头上减少白色污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县市要主动联系对接,做好服务保障,推进务实合作,为实现全域无垃圾、建设生态良好的美丽临夏提供有力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7次深入晋江,总结并提出“晋江经验”。郭鹤立一行来到晋江经验馆,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展览和宣传片,不时驻足交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出“晋江经验”的时代背景、重要内涵和核心要义。郭鹤立强调,要深刻领会“晋江经验”的实践要求和时代价值,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认真学习晋江人敢拼爱拼善拼、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紧抓实体经济,强化招商引资,不断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梧林传统村落,是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省级美丽乡村创建示范村、闽南生态文化保护区晋江展示点、晋江市首批最美乡村。郭鹤立一行实地考察传统村落保护开发、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郭鹤立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梧林村的工作经验,坚持一二三产联动、产城人文融合,在着力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同时,依托产业基础发展精深加工,挖掘历史文化、生态环境、特色美食等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努力打造更多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