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十三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21日,州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政协副主席马维正、高桦、尹宝山、马绍武、戴永华、陈文及秘书长高登芬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决定了州政协十三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建议议程;审议了《政协临夏州委员会2023年重点工作分解计划》;协商讨论了《州政协主席、副主席督办十三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和《关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和乡村旅游发展的考察报告》。

张志军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重大理念、重大论断、重大部署,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结合政协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张志军强调,主动创稳是省委作出的重要部署,具有鲜明的政治指向性、极强的实践针对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开展主动创稳行动的战略考量和实践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政协性质定位,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工作,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政治责任,全力做好联系人、团结人、凝聚人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特别是民族宗教界委员作用,教育引导各族各界群众倍加珍惜、全力维护好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