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援临干部人才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6月4日下午,厦门市援临干部人才座谈会在厦门市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厦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施志勇,厦门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邱武伟,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王永胜,厦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公立医院发展管理中心主任林进春,厦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军,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等参加。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主持。

会上,向援临干部人才赠送了鲜花,观看了《厦临情深·山海相连》厦门援临专题片,施志勇及邱武伟、王永胜、戴伟建、李长福、陈伯宏、黄志峰、周振、徐桃生、陈登连、陈宏、商晶等援临干部人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深情讲述了在临工作期间的生动故事,回顾了与临夏人民结下的深情厚谊,表达了对临夏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大家一致表示,一次临夏行,终生临夏情。在组织的关心培养下,有幸参与了脱贫攻坚这项彪炳史册的伟大事业,与远隔千里的临夏人民一道敢死拼命、攻坚克难,度过了一段终生难忘的时光,见证了临夏脱贫发展的巨大变化,缔结了弥足珍贵的山海深情,收获了受用一生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心牵临夏的发展,立足工作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当好两地友好合作的桥梁纽带,继续为临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续写厦临山海情的升级版。


郭鹤立首先对厦门市各级领导和援临干部人才为临夏脱贫攻坚给予的关心支持、付出的心血汗水表示感谢。他说,今天带着全州240多万各族干部群众的感激之情,来到美丽鹭岛看望曾经与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友们,十分激动、十分感慨。自厦门与临夏建立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以来,厦门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福建、甘肃两省省委工作安排,坚持临夏所需、厦门所能、协作见效,深入推动落实帮扶协作任务,全方位参与支持临夏脱贫攻坚,共同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特别是广大援临干部人才怀着对临夏人民的深情厚谊,不远千里奔赴临夏,积极克服重重困难,与我们心手相牵、攻坚克难,不仅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而且还把先进的技术理念和宝贵的特区精神带到了临夏,有力促进了教育、医疗、科技等事业长足进步,带动了干部群众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转变,为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留下了精神财富。


郭鹤立说,近年来,我们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同时,抢抓叠加汇集的政策机遇,以项目为龙头推动高质量发展,固定资产投资、招投标交易额等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开启了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局面。与此同时,深入挖掘“十有临夏”独特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文旅首位产业,“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临夏正在成为全省乃至西北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希望大家带着亲朋好友常回第二故乡走走看看,临夏人民真诚欢迎你们、热切期待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