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党政考察团在厦门市考察招商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持续深化厦临两地友好合作、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6月4日上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带领临夏州党政考察团在厦门市考察招商,到部分企业参观学习、洽谈对接,共商合作事宜。

厦门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邱武伟,厦门市发改委一级巡视员郑小明,州领导马斌、鲁泽、邵志刚,相关县市和州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是厦门市属国有企业,是《财富》世界500强、世界品牌500强、亚洲品牌500强企业。郭鹤立一行实地参观企业文化展厅,了解发展历程、战略规划、业务板块等,并与集团副总经理王琼文及下属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郭鹤立对国贸控股集团给予临夏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走进国贸,就像走进亲戚家,非常亲切、非常高兴。临夏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时常牵挂的地方,曾是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近年来,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在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全州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一过程中,国贸控股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带着责任、感情和使命,投身临夏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控股或参股了厦临集团、厦琳鞋业、回香斋食品、远达服饰等企业,为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开启大建设大发展崭新局面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集团在推动现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合作项目高效率运行的同时,强化与我州的沟通对接,继续在教育事业发展、新能源开发、会展经济、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园区建设、城市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再谱携手共赢新篇章。


王琼文说,集团与临夏结下了深厚友谊,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大有可为,将尽快到临夏考察调研,巩固好、发展好在临企业,谋划好、对接好合作项目,进一步补链延链强链,为临夏现代化建设贡献国贸力量。

在厦门航空有限公司,郭鹤立一行与总经理谢兵等座谈。郭鹤立说,临夏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河壮美、民俗多彩。近年来,我们坚持在发展中脱贫、发展中致富,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培育文化旅游、特色种植、畜牧养殖、食品生产加工、临夏美食、高端花卉等产业,基础条件大幅改善,特色产业蓬勃兴起,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希望厦航助临夏一臂之力,在航食和农特产品采购、旅游宣传推介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积极参与临夏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谢兵说,临夏文旅资源丰富、农特产品优质,十分看好双方合作,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结合客户需求和临夏资源,共同策划宣传产品、打造知名品牌、建立供销机制,助推临夏特色产业扩规增效、上档升级,互利互惠、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