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默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李海默主持会议

3月28日下午,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李海默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全国发展大局,为推进中部崛起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我们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细化具体工作举措,努力在融入大局中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美丽甘肃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对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中的重点任务,抓紧制定我州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重点任务,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争取实施生态建设项目,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推动美丽临夏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实施好凝心聚魂、强基固本、银发生辉、情暖夕阳、能力锻造五项工程,加强老干部养老阵地建设,积极引导广大老干部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强化老干部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模范部门。

会议研究审定了《临夏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我州创业就业的主阵地、财政税收的主来源、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推进高质量发展最具优势、最具活力、最具潜力的重要力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工作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扶持壮大民营经济,做大做强民营企业。要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落实惠企强企各项政策措施,加强法治保障,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快打造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繁荣区。